我校进行学生公寓冬季安全大检查

作者: 时间:2018-12-21 点击数:

步入冬季,天气寒冷,天干物燥,火灾易发多发。针对这一特点,为了营造安全有序的公寓环境,强化学生公寓安全,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学生公寓重特大事故发生,1219日下午,学生处联合保卫处、生活服务中心进行了一次学生公寓冬季安全大检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万周,学生处处长孟晓红、保卫处处长牛嵩山和生活服务中心主任张元凯以及三个部门的有关同志,各系(部、院)学工办主任、公寓专干参与检查。

在检查开始前,郭校长做了简短讲话。他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各有关部门、各系(部、院)和学生教育管理人员要严查严防,敢问敢管,强化安全教育,采取有效措施,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理,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定有序、美丽和谐的环境,让全体学生获得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安全感。

随后,学生处、保卫处、生活服务中心组成三个检查组,分别由三个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带队,深入新东区、主校区、东校区三个校区的学生公寓进行安全大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围绕重点内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突出难点地方,对涉及学生公寓安全的方方面面进行了认真详细的检查。从检查的结果看,学生公寓安全情况整体是好的,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如学生离开宿舍时手机充电器未拔掉,没有切断电源,宿舍内有插排;极个别宿舍有做饭锅、暖手宝等违禁品;个别宿舍窗户玻璃损坏;楼道安全通道指示灯损坏严重;个别烧水器漏水,楼道地面湿滑;楼梯处拉绳子晒衣服等等。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学生处、保卫处、生活服务中心和各系(部、院)现场教育警示学生,现场拿出整改措施,现场解决消除隐患,行动迅速,效果明显,赢得了广大学生的好评。

版权所有(C)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行政办公室,2006-2021   地址:南阳市雪峰西路1106号 

邮编:473061 电话:0377-63526369  传真:0377-63526288 Email: bgs636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