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医专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

作者: 时间:2018-09-22 点击数:

南阳医专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



   2018年9月21日上午,我校2018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开学典礼在主校区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南阳军分区副司令员杨保军同志,解放军32143部队副旅长黄世勇同志出席了开学典礼;与学校合作办学的菲律宾伊密里欧学院副校长艾伦·塞拉克女士,美国哈森大学国际部部长瑞恩·莱蒙先生,日本大阪滋庆学园中国办主任吴伟先生也出席了开学典礼。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逵应坤同志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重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2018级新生进行了精彩的军训汇报表演。同学们队列整齐,步伐坚定,声音响亮,士气高昂,充分展现了新一届医专学子顽强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校长方家选同志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锦旗上“官兵任严师同育桃李、校园做阵地共筑国防”18个金字,表达了学校与承训部队共谋国防大计的深厚情谊。解放军32143部队副旅长黄世勇同志代表承训部队讲话,他对我校2018级新生军训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鼓励同学们把军训中奋斗拼搏、吃苦耐劳的精神延续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为实现自己的医学理想而努力拼搏!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万周同志在会上宣读了《中共南阳医专委员会关于表彰2018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优秀学员的决定》和《南阳医专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的决定》。校领导对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一等奖学金和马馥庭奖学金的获奖代表进行了现场颁奖。

   国际教育学院田雨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表示将淡泊名利,忠诚履职,立足三尺讲台,努力做好教书育人工作。老生代表国际教育学院田拓同学、新生代表中医系本科班刘泽一同学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最后,校长方家选同志作重要讲话。方校长简要介绍了南阳市和学校的基本情况,表明了南阳是个人杰地灵的医学福地,南阳医专是底蕴丰厚的杏林学苑,希望全体新生要充分利用优质资源,努力弘扬仲景精神。嘱咐全体新生,要胸怀仁爱之情,始终不忘初心;要厚积行从医之德,立命救死扶伤;要树立悬壶之志,优质完成学业;要勤修从业之术,实现医学梦想。鼓励大家要赋予青春以信念、以智慧、以奉献,为健康中原建设画卷增添更加绚丽的色彩,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谱写更加辉煌的乐章!



 

版权所有(C)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行政办公室,2006-2021   地址:南阳市雪峰西路1106号 

邮编:473061 电话:0377-63526369  传真:0377-63526288 Email: bgs636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