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中外合作办学教学工作专题座谈会

作者:佚名 时间:2015-09-23 点击数:

第七期

南阳医专办公室                       2015827

    

学校召开中外合作办学教学工作专题座谈会

 

821上午,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教学工作专题座谈会在1号办公楼32号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校长方家选,党委委员、副校长梁新武出席会议,国际教育学院、教务处、药学系、医技系、临床系、护理系等有关单位领导参加座谈,共同就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今后如何发展等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党委委员、副校长逵应坤主持会议。

党委委员、副校长逵应坤首先对我校2006年以来中外合作办学举办情况进行了简要回顾和总结,指出,在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在校党政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下,在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先后与菲律宾伊密里欧学院、美国卡姆登学院开展护理、药学、影像、口腔医学、医学检验技术、临床医学等6个联合办学项目,涵盖了医、药、护、技各专业;招生数量也从2011年的186人增长至2014年的292人。今年计划招生360人,第一志愿报考上线率近90%。目前,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无论在规模、数量方面都位居全国同类院校前列,在省内实力最强,得到了省教育厅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今天召开此次座谈会,主要是希望各职能部门能够认真交流经验,查找问题,为下一步做好中外合作办学工作提供有益参考。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孙振国及副院长李连焕就学院教学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学院党总支书记邵书燕针对教学工作中存在的学生基础、引入课程与执业资格考试、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引进要求达到31/3等问题发表了看法。教务处处长张东献和相关系(部)领导分别就人才培养定位、教学课程设置、教学方法改进(分层教学)、教师出国培训方式、外教课时分配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党委委员、副校长梁新武从教学过程中要加强部门间的相互配合度、尝试分层教学、制定专业能力评价体系、引进31/3课程、提高出国人员选派标准、改善生源质量等六个方面提出了建议。

党委副书记、校长方家选对近年来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外语教学、专业课教学提出了明确指示,一是注重引进联办校先进教育资源,在本学期结束前完成联办校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课程设置、教学过程和我校教学工作的吻合,邮寄各专业各科教材3-5套,并制定出完整的教学方案,调整好中外教师的教学配置。此项工作由梁校长负责,教务处牵头,国际教育学院具体落实。二是对于准备出国,需要学雅思或托福的学生,在不影响正课的前提下,要充分利用七八节课、双休日、节假日或寒暑假进行英语强化,且按照联办校制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针对性培养,最大限度地完成联办校的英语教育及学分教育。对于确定出国深造的学生,必要时可减少毕业实习时间,集中进行雅思或托福考试学习,这样既不影响学校对不打算出国深造学生的整体教学计划,且可对接国内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核。三是要提高双语教学质量,在提高双语教学比重的同时,要进一步提高双语教师的教学水平,使其在具备良好外语水平的基础上,提升专业教学水平。适当时机可提高双语教学教师的课时费。同时,要求雅思教研室教授雅思或托福的教师,自己要首先通过雅思或托福考试。可以考虑让他们到郑州的雅思站点进行培训,或邀请郑州雅思站点的教师来校授课。今后选拔出国培训的教师,要提前强化他们的英语学习,被确定的人选可以跟班进行雅思或托福考试培训。对通过雅思或托福考试、具有一定资质和培养前途的教师优先派往国外培训,且培训时间不低于一学期。此项工作由逵校长牵头,外事处联系落实,争取在我校申请设立雅思站点,或和其他雅思站点联系合作,采取走出去或请进来的办法,完成雅思或托福的考试。四是坚持学校各种资源共享的原则,一般不重复建立实验实训室,避免不必要的资源浪费。

党委委员、副校长逵应坤作总结发言,希望各相关部门要以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为契机,密切配合,做好对接,共同推动我校中外办学工作迈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C)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行政办公室,2006-2021   地址:南阳市雪峰西路1106号 

邮编:473061 电话:0377-63526369  传真:0377-63526288 Email: bgs636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