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近期涉学工作的督查通报

作者:佚名 时间:2012-06-04 点击数: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督查信息

 

一二年第二期

南阳医专校长办公室督查科        2012313

关于近期涉学工作的督查通报

 

39上午,校长办公室和党委办公室联合组成督查组,深入各涉学单位进行调研督查。对校园卫生、学生纪律和教学秩序等情况进行实地查看之后,与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从总体情况看,开学以来,各涉学单位能够认真落实年初学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创性地开展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工作,教学秩序整体较好。各职能部门也能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主动地为基层一线提供优质服务,为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调研和督查过程中发现,个别部门在管理和服务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的地方。一是学生日常管理有待进一步严格。个别学生纪律性不够强,存在上课迟到、随意出入课堂的现象。二是环境卫生保洁存在瑕疵。校园内个别卫生区打扫不够及时。三是学生公寓日常维修效率有待提升。原因在于报修机制有待理顺。

针对上述情况,提出如下建议:一是相关职能部门应结合实际,开展调研,采取措施,及时解决基层单位的实际困难。二是涉教、涉学部门要完善课堂管理制度,强化教师的责任意识和学生的纪律意识,督促任课教师加强课堂管理,严格学生考勤。三是相关部门要强化对校园环境卫生的督促检查,提高保洁质量,营造整洁的校园环境。

版权所有(C)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行政办公室,2006-2021   地址:南阳市雪峰西路1106号 

邮编:473061 电话:0377-63526369  传真:0377-63526288 Email: bgs636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