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督查通报

作者:佚名 时间:2012-06-03 点击数: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督查信息

 

一二年第四期

南阳医专校长办公室督查科        2012510

卫生督查通报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卫生工作,创造一个清洁、卫生、文明的校园环境,形成齐抓共管和自觉维护公共场所卫生的良好氛围。校爱卫办于53日和9日,先后两次对主校区和东校区的环境卫生进行了检查。

53下午,按照校爱卫办的要求,总务处、学生生活服务中心、学生处和各涉学系(部、院)对校园内的杂草、杂物进行清扫。在学生处的参与和监督下,各系部均有系领导带队,组织学生进行义务劳动,对整个校园卫生进行了全方位的清扫,并对校园内的杂草、杂物进行清除。3日下午530校办组织全体爱卫会专干徒步对两个校区的卫生进行了检查,对存在的问题现场办公,及时解决。在检查过程中,针灸骨伤系、护理系的学生认真打扫责任区的卫生,用批灰刀将砖缝内的杂草清除,效果明显,特提出表扬。

59下午,由学生处牵头,各系部对校园卫生又进行了一次大扫除,在检查中发现,各系(部、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采用各种形式组织学生进行义务劳动,有的将责任区分至各班,落实到具体人员负责;有的组织学生干部劳动;有的将青年志愿和党团日活动紧密结合进行义务劳动。经过大家辛苦劳动,校园杂草丛生局面得到改观,初步清理了校园卫生死角。在本次活动中:针灸骨伤系、医技系、国际学院、卫生管理系均有辅导员组织学生并全程参与卫生大扫除;临床系、中医系、药学系、中专部均有系(部)领导亲自进行卫生检查验收。

通过两次对校园环境卫生检查,主要发现如下问题:

1、主干道、音乐喷泉广场、运动场等处卫生打扫得比较干净,但学生保持的不好,路面上有丢弃的食品袋、纸屑等杂物。

2、部分责任区交界处存在清理不彻底现象。

3、种植草与杂草伴生,学生识别不清,遗漏较多;由于缺少劳动工具,学生无法将高大、不易拔出的杂草从根清除。

同时,号召各系(部、院)积极组织本部门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开展义务劳动,对责任区外的卫生死角组织打扫、清理,对于行动积极、表现突出的将给予通报表扬。

版权所有(C)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行政办公室,2006-2021   地址:南阳市雪峰西路1106号 

邮编:473061 电话:0377-63526369  传真:0377-63526288 Email: bgs636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