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医专2019年迎新工作实施意见

作者: 时间:2019-08-27 点击数:

开学在即,为确保新生顺利入校,特制定2019年迎新工作实施意见。

一、领导机构

学校成立迎新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协调迎新工作,组成如下:

长:张胜海

副组长:张国良 郭万周

员:江学法 孟晓红

张元凯 刘静霞 牛嵩山 徐晓杰 杨金运

王春成 孙超丽

各涉学系(部、院)党总支书记

二附院、三附院主管体检副院长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校长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江学法同志兼任。

各涉学系(部、院)成立由党总支书记为组长的迎新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部门迎新工作的实施。

二、报到时间与地点

新生828-29日报到;830-91体检;开学第一周,9296,新生和老生同时上课;97919军训,920开学典礼。

报到地点:临床系、医技系、针灸骨伤系、国际教育学院、卫生管理系含五年制新生、护理系助产专业的新生在仲景西区报到;中医系、药学系含五年制新生在仲景东区报到;护理系护理专业新生、中专部新生在孔明校区报到。

三、报到流程

注册:今年学校首次建立了迎新网,新生报到实行网上注册和实地注册相结合的办法。新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后,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进行网上注册,注册完成后,系统将自动生成个人学号。

购买饭卡、领取公寓用品:仲景西区地点在科技实验楼北门口;仲景东区在公寓楼一楼大厅;孔明校区在礼堂。公寓用品领取后安排住宿。

四、组织分工

(一)车站接待

团委负责在火车站、汽车站设立新生接待点,827下午5点各迎新点布置完毕,828上午730分开始至829下午6点迎接新生。南阳火车站新站台已改造完毕,要坚持24小时接站。标志由团委制作。

(二)校内接待

1、校长办公室负责调度车辆,学生生活服务中心负责新生接待点帐篷,桌椅请各系(部、院)自行安排。

2、学生处会同招生办在各个校区的大门口设置“新生接待第一站”,提供咨询、贷款等服务。指示牌由学生处制作。

3、总务处在学校主干道上设立主要建筑指示标牌。

4、仲景西区涉学系(部、院)在校区适当位置设立新生接待点,仲景东区在大门口设立新生接待点,孔明校区在图书馆前设立新生接待点;学生处负责划分场地。接待点前悬挂系(部、院)标志,标志由系(部、院)制作。

5、学生生活服务中心负责发放公寓用品和军训服装,做好住宿安排。标志由学生生活服务中心制作。

校内接待从每天上午8点到晚上10点,晚上10点以后到校的新生由保卫处负责引导到学生生活服务中心,领取公寓物品后,临时安排住宿,第二天办理相关手续。

(三)缴费工作

今年新生报到实行网上缴费,经济困难的学生实行绿色通道,先办理入校手续,后办理助学贷款手续。计财处要做好咨询服务和收费公示工作,各系(部)从网上查询缴费结果。对需购置公寓物品的学生,学生生活服务中心协调在收费现场另行收取费用。各系(部、院)依据南阳市医保文件代收相关费用。要严格按照上级关于“规范办学行为”的要求办事,凡未经学校同意的收费项目,一律视为违纪,从严查处。

(四)注册

各涉学系(部、院)依据招生办传递的新生基本信息,做好准考证、身份证(或户口本)、入学通知书及通知书上的电子照片等信息与学生本人对照,核实后办理进班手续;接收新生入学档案(开据“新生入学档案移交收据”)、入学通知书、准考证以及身份证(或户口本)复印件等。

(五)住宿安排

学生处、学生生活服务中心、涉学系(部、院)要按照相对集中的原则,在新生报到前规划好住宿房间,保证学生顺利入住。

(六)学生体检工作(830-91

校长办公室、学生处负责与附院协商,组织学生体检,体检不完的学生,利用双休日进行体检。

(七)军训及入学教育工作(97-919

学工部负责制定新生军训及入学教育方案,并组织实施。入学教育内容由学工部、教务处确定,各涉学系(部、院)负责实施。

(八)军训汇报暨开学典礼(920上午800

校长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负责军训汇报暨开学典礼的筹备和组织工作。

五、几点要求

(一)认真做好新生基本信息的整理与传递工作。招生办应及时将新生录取数据发至各涉学系(部、院),各涉学系(部、院)严禁将未经招生办审核录取的学生留在学校学习。各涉学系(部、院)将未报到、注册的普通大专(含对口大专)新生名单于830下午5点前提交招生办,以作未报到学生处理(请假学生须注明)。五年制及中专学生信息,在学生报到后,由招生办协调进一步完善,以备正式审批。

(二)要严格做好新生的入学资格审查工作。在新生入学报到期间,各系(部、院)要严格把关,做好新生相关证件的审查,确认学生身份,为新生复查做好基础工作。对信息不符、有疑问的学生及时做好记录,上报迎新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解决,不得擅自接收没有正式录取手续的学生入学。

(三)重视安全保卫工作。保卫处要组织力量加强门卫和收费现场的安全保卫工作;引导送新生的车辆到指定地点停放,杜绝无关车辆进入校园;要加强夜间巡逻,要在大门口外醒目位置放置标牌,提醒学生避免上当受骗;要禁止在校内设立老乡会等非法协会;严控校内摆摊设点和商家的促销经营活动,禁止私自悬挂宣传横幅或张贴标语,凡进入校园进行此类活动的,由校长办公室统一协调、把关,报学校领导批准,并在指定地点按规定进行宣传。宿管人员要严格把关,学生家长进入宿舍要出示学生录取通知书、交费单据或其它证件,杜绝闲杂人员随意进入宿舍。各系(部、院)领导及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到工作第一线,及时了解情况,耐心地为学生和家长解决实际困难,严防宗教渗透。报到结束当晚要召开主题班会,安排入学教育及军训等有关事宜。二附院和学校卫生室要做好军训期间学生及教官的医务工作。

(四)精心组织,通力协作,确保迎新工作高效顺利。各部门要根据学校的总体部署和统一安排,按照责任归口,拿出本部门具体、周密的迎新方案,对教师、教室、教材、图书、实验室、宿舍、供电、供水、餐饮、茶水、卫生等方面进行认真准备,确保学生吃、住、学等安排到位。

宣传部要利用横幅、宣传栏、展板等形式,突出学校办学实力;要协调社会新闻单位做好新生入学、军训、开学典礼等采访报道工作。各系(部、院)也要制作版面,进行宣传。继续教育学院要配合系(部、院)宣传成教招生政策,帮助学生在政策范围内提高学历层次。

凡参与迎新工作的部门及工作人员务必负起责任,主动工作,克服困难,加强协作,做到文明礼貌、热情周到、坚守岗位,发现问题要立即协调解决,不得推诿、扯皮,确保迎新工作节约、有序、紧凑、高效进行。

 

 

2019826

行政办公室

版权所有(C)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行政办公室,2006-2021   地址:南阳市雪峰西路1106号 

邮编:473061 电话:0377-63526369  传真:0377-63526288 Email: bgs636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