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关于2015-2016-2学期期末考试巡视工作的通知

作者:佚名 时间:2016-06-21 点击数:

宛医专办字〔20165

 

关于2015-2016-2学期期末考试巡视工作的

  

 

根据学校2015-2016学年第2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安排意见,考试时间为625日(中专部考试时间)和627日。为了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工作顺利开展,根据《南阳医专关于加强考场责任制的通知》精神,经研究,对2015-2016学年第2学期期末考试巡视工作安排如下:

一、  学校领导巡视校区组

主校区12号教学楼:

带队领导:张金虎   徐持华

    员:郭延东   王晋省

召 集 人:王晋省

主校区34号教学楼:

带队领导:逵应坤  张须学

    员:刘    余飞海

召 集 人:余飞海

主校区东区:

带队领导:郭万周

    员:孟晓红   徐晓杰

召 集 人:徐晓杰

东校区:

带队领导:田 

    员:韩匀亭  闫冬良 

召 集 人:闫冬良

工作职责:

1、负责每场考试的巡视工作,坚持全场、全过程监督;

2、协调处理负责区域内考试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3、对在考试过程中出现违纪现象的学生和监考教师给予批评教育,根据情节作出处理决定,并填写考场巡视情况登记表。

二、系领导分包本系考场

各系成立巡查组,分包数个楼层或考场,加强巡视。

工作职责:

1、对本系考生在考场内、外出现的违规现象进行处理;

2、维护考场外走廊的秩序,杜绝考生在考场外大声喧哗、用手机传递答案等;

3、每场考试后对本系违纪学生及时予以通报处理;

4、遇到超出管辖范围的问题,及时向校巡视组、教务处巡视员报告处理。

三、督查组

带队领导:张国良  

    员:江学法   高明资   闫学阳   赤光春

龚如东             田秀芳

王雅

召 集 人:赤光春

工作职责:

1、配合各个校级巡视组做好全校考场的巡视工作;

2、对考试组织情况、系巡视员和监考教师履行职责情况及学生考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3、严格执行《南阳医专考试工作条例》,发现违反者及时处理,并登记通报。

四、工作要求

1、严格考务组织和管理。教务处要在各校区教学楼安排工作人员,做好试卷保密、收发、监考教师调度等考务组织工作,做好考场巡视。

2、落实违纪行为纠正登记制。校领导巡视组各召集人负责召集本组人员,对所辖区域进行巡视,发现有监考教师失职、渎职、学生舞弊等不良现象,即刻予以纠正,并填写巡视情况登记表,于每日下午考试结束后报校长办公室。

3实行监考责任制。监考教师是考场的第一责任人,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认真履行职责。监考过程中要一前一后,始终保持巡视状态,严禁接打手机、闲谈、抽烟或其它与考试无关的事情,影响学生考试,对违纪考生要坚决制止并予以纠正。

    4、落实责任追究制。考场分巡视和监考,要按照分工,各负其责。①巡视人员如发现有学生作弊,每人次扣监考教师5分,每学年该同志所监考场累计达到三人次考生作弊者,取消其监考资格,并通报全校;②发现监考教师在监考过程中接打手机、闲谈、抽烟或做其它与考试无关的事情影响学生考试的,每次扣责任人5分(扣分由教务处分解落实);③发现监考老师迟到,每人次扣监考老师所属系部5分(扣分由教务处分解落实);④考场开门不及时影响学生考试的,每次扣该教室所属系(部、院)5分;⑤发现考场外学生秩序混乱,大声喧哗,传递纸条或用手机传递答案等影响考试者,每次扣该考试系分包楼层巡视员2-5分,由责任系分解落实。

 

附件:考场巡视情况登记表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2016621


附件          

考场巡视情况登记表

校区:                           填表人:    

   

     

考试科目

 

 

 

 

 

 

 

 

 

 

 

版权所有(C)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行政办公室,2006-2021   地址:南阳市雪峰西路1106号 

邮编:473061 电话:0377-63526369  传真:0377-63526288 Email: bgs636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