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医专2023年暑假前后工作安排

作者: 时间:2023-07-03 点击数:

经征求校属各部门(单位)意见,报校领导研究同意,对暑假前后主要工作安排如下:

一、假期起止时间

全体教职工从7月8日起实行弹性上班,8月28日正式上班;老生9月2日-3日报到,9月4日正式上课。(新生入学及军训时间另行通知)。各部门(单位)〕

二、期末考试评卷及学年考评工作

各系(部、院)要于7月3日前组织完成期末考试评卷、阅卷、成绩录入、试卷存档等相关工作,试卷分析要按要求上报教务处。质量管理办公室要及时做好2022-2023学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的统计汇总评定工作,依据考核标准落实奖惩。〔教务处、质量管理办公室、各系(部、院)〕

三、招生录取工作

招生办要充分利用河南省官方招生网站、学校微信公众号、校园网等全方位开展招生宣传,营造良好的招生氛围。组织协调学校各部门做好招生咨询热线电话设置工作,积极引导考生填报我校志愿。认真执行阳光高考政策,扎实做好我校对口专科、专科提前批、专科批次、中外合作办学、五年一贯制等各类学生的录取工作,确保录取通知书发放“零差错”。(招生办)

四、暑期科研申报、各类培训、人才推荐工作

科研处要组织好2023年省教育厅、科技厅等结项材料上报工作,并及时发放上级各部门科研立项及结项证书。组织部要开展好暑期学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综合素能提升培训工作,组织好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河南干部网络学院线上课程培训,并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南阳市第八届拔尖人才的推荐工作。教务处要认真落实教师素质提升与能力发展计划要求,有步骤组织安排教师参加省级骨干教师培训、“1+X”证书省级师资培训、“双师型”教师培训等,并在全体教师中开展好“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举办好专题会议。学生处强化辅导员和班主任培训,组织辅导员积极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线上第十二期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人事处要组织好相关工勤人员,按时参加工勤等级考核业务培训。宣传部要选派人员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新闻宣传及舆情监管业务培训。各系(部、院)和相关部门要结合实际,开展好教师培训,以及各类技能大赛的备赛、各项迎评材料的准备工作。继续教育学院要积极与民政局、人社局、卫健委对接,开展好线上线下各类职业培训。组织好成人高招学生网上学习和考试工作。同时,会同人事处完成2023年全校及三所附院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公需科目培训工作。〔科研处、组织部、教务处、学生处、党政办、人事处、宣传部、工会、继续教育学院、各系(部、院)〕

五、学生工作

学生处要做好“大美学工”十佳大美学工品牌申报工作,扎实开展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和“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建设工作。要提前谋划好夏秋季征兵宣传、应征入伍工作,以及新生军训工作。宣传部、团委、学生处和各系(部、院)要相互配合,深入开展好“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在一起”学习分享活动、“牢记嘱托践使命、行走中原看巨变”暑期大思政实践活动、暑期“中原名医大寻访”活动、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和豫籍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各系(部、院)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确保假期及返校的安全。〔学生处、宣传部、团委、各系(部、院)〕

六、就业创业工作

就业创业处要及时做好2023届毕业生毕业去向登记及毕业生毕业去向落实率周报工作。8月10日、17日和24日,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督导小组将对各系院毕业去向落实率进行统计和通报。持续开展好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认真组织好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赛前集训,以及辅导员就业创业技能培训。扎实做好2024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政策的宣传、材料审核和上报工作。(就业创业处)

七、统战工作

统战部要全面做好高校贯彻中央民族会议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督查的迎检工作,以及统战主题网络展馆的上线工作。及时对接学生处,重点对有信教倾向的学生密切关注,做好暑假“双防”工作,并筹备好“双防”宗教工作月活动开展各项事宜。(统战部)

八、张仲景国医大学复建工作

各复建工作专班要主动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在细节上下功夫,重点对师资、图书、设备等方面的支撑材料和佐证材料进行补充完善,高标准完成承担的各项任务,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暑假期间河南省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的实地考察。(各复建工作专班)

九、劳资福利、人才引进、职称评聘和健康体检等相关工作

人事处要做好学校及三所附院专业技术人员岗位等级晋升、工资调整、绩效总量审批兑现等相关工作,以及学校2023年高、中级职称晋升预报名工作。完成三所附院卫生系列高级、辅系列中级职称工作。组织安排好招聘引才相关工作。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要组织开展好校本部教职工、离退休人员健康体检工作。(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

十、教辅设备购置和维护工作

图书馆要对馆藏图书数据进行维护和完善,做好对过刊过报的加工、入库工作,及时更新两个自建数据库,确保新生入校时各类文献资源全面开启服务。实验设备管理中心要对实验设备及教学多媒体设备进行保养、维护和维修,确保秋期开学设备运转正常。积极配合针灸骨伤系等系部,做好实训室建设的施工监督和协调工作。信息管理中心要对校园网弱电、光纤线路、中心机房进行全面维护。协调推进联通公司和校园无线网运营方进行对接,实现移动、联通、电信三家运营商接入校园无线网。开学前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数字迎新”工作。(图书馆、实验设备管理中心、信息管理中心)

十一、档案工作

组织部要对干部档案进行查漏补缺,收集整理相关材料,实现干部档案审核全覆盖。宣传部要持续做好文明校园常态化创建工作,进一步整理完善好文明校园档案材料。人事处要做好人事档案的收集、整理、保管、转接及利用服务工作。国有资产管理处要有序推进基建档案、招投标档案的归档工作。档案中心对原有部分档案进行规范化整理,做好假期各类档案查询利用工作。(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档案中心)

十二、各项后勤服务工作

国有资产管理处要按时完成仲景东区体育教学设施更新改造项目的收尾工作,并开工建设仲景西区球类体育教学设施更新改造项目。依法依规做好暑期各项招标采购及验收工作。总务处要对各个校区的教学楼和学生公寓进行水电检修、门窗维修和管道改造。持续提升三个家属院文明卫生工作水平,确保顺利通过全市“示范社区”创建验收。学生生活服务中心要协助供应商,做好2023级新生公寓用品、教学服装和秋季学期师生所用教材的供应工作,确保新生开学前各项供应全部到位。计财处要主动与招生办、学生处对接,做好新老生开学前收费准备工作。(国有资产管理处、总务处、学生生活服务中心、计财处)

十三、安全稳定和综合治理工作

法制办牵头,组织有关部门对全校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汛工作。扎实做好南阳市平安建设单位考核的迎检工作。校纪委要对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不间断督查,确保暑假期间校园安全无事故。保卫处要加强门卫管理,除特殊公务、值班、招生、施工等相关人员外,其他非必要出入的人员和车辆不得入校要全面检查维修消防设施和视频监控设备,确保各类安保设施完好有效。所有人员离校时,要注意关好自己工作岗位房间的门窗、水电、空调、电脑等用电设备,各楼宇管理员要承担起检查上报工作,上报结果由总务处负责处置。〔法制办、校纪委、保卫处、总务处、学生生活服务中心及相关各部门(单位)

十四、假期值班工作

党政办要统筹排出假期综合值班表,参加学校总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好24小时值班职责。各部门(单位)要安排好部门值班。中层以上干部和重要岗位的工作人员要保持通讯畅通,确保应急事件迅速落实到人。校纪委要持续对值班情况进行督查。教职工在完成学校相关重点工作、本职工作和值班任务的情况下,按公休假规定安排轮休。教职工外出南阳以外地区,需向部门(单位)领导分管领导报备批准。〔党政办、校纪委、各部门(单位)〕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2023年7月3日

 

版权所有(C)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行政办公室,2006-2021   地址:南阳市雪峰西路1106号 

邮编:473061 电话:0377-63526369  传真:0377-63526288 Email: bgs636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