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3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

作者: 时间:2023-09-04 点击数:

为提升新入职教师的专业素养,近日我校成功开展2023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系列活动,岗前培训由开班仪式、集中培训、实践锻炼三项内容组成。

831日上午,开班仪式在一号办公楼5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柳明伟,校党委委员张胜海,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范真、刘荣志出席,各系(部、院)主管教学工作的领导及全体2023年新入职教师参加。

柳书记以“严以修身”为主题对刚入职的教师上了思想教育第一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先修为人立德之身。作为一名教师,先要念好“道德经”,要把立德、修德、践德作为追求。二是明确严以修身的要求。严在高处、严在细处、严在深处、严在久处。三是要把修身落实到工作之中。站在全局上思考和谋划问题;小事不拒,难事不推,遇到重大的事项、安排重要的决策部署,始终绷紧“责任重于泰山”之弦;常规工作主动,重点工作细致,交办的工作慎重。希望大家学会律己、学会担当,收获进步、收获成长。

后续的集中培训由学校领导、教育专家、经验丰富的老师担任讲师,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校史校情、师德师风、思想政治教育、教师专业发展、课堂教学规范、心理健康教育等多方面进行专题讲座。同时,邀请优秀教师分享经验心得,为新入职教师提供宝贵的参考和指导。

本次培训活动内容丰富,涵盖了教师发展的方方面面。参与培训的新入职教师表示,通过本次培训,他们对高校教学的要求和期望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也学到了许多实用技能和方法。在接下来的实践锻炼中,将积极应用所学知识,努力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为学生成长和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C)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行政办公室,2006-2021   地址:南阳市雪峰西路1106号 

邮编:473061 电话:0377-63526369  传真:0377-63526288 Email: bgs6369@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