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二三年第二期

作者: 时间:2023-06-30 点击数: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督查信息

 

 

二三第二

南阳医专办公室督查科          2023年6月30




南阳医专2023年二级网站建设工作

督查情况通报

 

按照上级要求和学校有关规定,6月14日下午,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对我校43个二级网站建设与管理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现将检查结果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我校二级网站建设与管理情况与上年相比有较大改观,大部分网站页面布局合理,设计风格能够彰显部门特色;网络管理员业务能力有较大提升,发布信息及时,能够做到经常性的管理维护;网站质量能够及时优化,信息化管理工作水平有了明显提升。其中,就业创业处、招生办、图书馆、信息管理中心、计财处等围绕服务师生设置栏目,开设数字化服务栏目,内容丰富,极具特色;马克思主义学院、护理系、体育教学部、临床医学系、卫生管理系、国际教育学院等网页设计美观大、图文并茂充分彰显部门特色

二、存在的问题

(一)个别网站页面不能凸显部门特色。个别网站页面图片、版面设置不能反映本部门特点;个别网站新闻幻灯片图片和校园图片陈旧,另外有的图片模糊不清、图片黑、图片变形等,影响美观。

(二)个别网站页面内容不够充实。个别部门网站内容更新不及时,网站栏目长期未更新,缺乏内容时效性;个别网站并不是新开设网站,但是没有历史信息,缺乏内容连续性。

(三)个别网站栏目设置不够合理。个别网站页面存在空白栏目现象;个别网站存在子栏目设置过多,上传内容过少甚至空档情况;个别网站页面存在与本单位无关的板块。

(四)个别网站后台管理有待加强。部分网站后台管理人员更新维护工作有待加强。

三、整改意见

(一)进一步健全网站工作机制。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网站建设工作,主要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确保有专人负责网站及信息化管理工作,完善网络信息管理员制度,加强舆情监管。

(二)进一步提高网站建设水平。各部门、各单位要继续改进完善各自网站,不断丰富内容,及时更新信息;各二级网站主页面的宣传图片需专门制作,并添加宣传标语,突出本部门特色。

(三)进一步加强网管队伍建设。建设一支素质优、业务、作风强、高度负责的网管队伍十分重要。相关部门要定期对网管员进行业务培训考核,从源头上做好网站建设、维护工作。

版权所有(C)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行政办公室,2006-2021   地址:南阳市雪峰西路1106号 

邮编:473061 电话:0377-63526369  传真:0377-63526288 Email: bgs6369@126.com